通知公告

上海财经大学与新道科技 合作成立区块链金融科技创新基地

发布于:2020-07-11 01:47:00     浏览量:{动态访问次数}

区块链发展对高等教育金融学科的革命性影响已初步显现,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构建赶超世界先进水平的区块链与金融科技交叉学科人才培养体系,探索培养具有战略远见和国际视野、精通区块链知识和应用能力、深谙中国金融实践与引领商业变革的战略型高端金融科技人才已经成为摆在高等院校面前的重要课题。

7月2日,上海财经大学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共同发起成立区块链金融科技创新基地(以下简称创新基地)。创新基地旨在紧紧围绕区块链与金融科技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金融科技人才培养方式主线,以提高金融科技学科教育智能化质量为着力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双方展开充分合作,围绕人才培养、教学产品研发、科研创新、社会咨询等领域,探索区块链环境下的金融科技专业改革,构建赶超世界先进水平的一流区块链与金融科技交叉学科人才培养体系,培养一批具备数字化思维、区块链应用、金融科技前沿理论和方法的师资队伍,为推动中国经济社会金融科技领域智能化转型而服务。

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宏致辞

区块链是中国数字经济的核心基础设施技术,是可信社会发展的技术基石,是金融科技和产业经济的创新发动机,区块链创新人才是引领中国经济发展的关键要素。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杨晓柏表示,在中国区块链技术发展的关键窗口期,新道科技与上海财经大学基于彼此多年深厚的合作关系,在区块链+金融科技的融合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不仅可以将用友丰富的产业技术和案例深度融于教学,服务全校师生,又可以指导产业平台技术创新和理论创新,服务产业企业,满足社会期待,实现多方共赢。


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杨晓柏致辞

上海财经大学实验中心主任、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长韩景倜对创新基地和区块链金融创新实验室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韩景倜认为,本次上海财经大学实验中心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挥各自优势、互相支持、整合多方的优势资源,围绕“区块链金融创新”,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展开充分合作,构建一流水平的区块链教学基地,开展区块链通识课程、区块链金融课程,积极探索区块链环境下的金融科技专业改革。

上海财经大学实验中心主任、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长韩景倜讲话


最后,创新基地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与揭牌仪式以及区块链金融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在上海财经大学举行,校企双方代表进行签约和揭牌。

创新基地合作协议签订

创新基地合作揭牌

区块链金融创新实验室揭牌

本次战略合作的达成,“区块链金融科技创新基地”将成为中国区块链和金融科技人才创新的孵化器和发动机,引领全国院校进入区块链+背景下的金融智能时代。

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宏,上海财经大学实验中心主任、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长韩景倜,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柳永明,上海财经大学实验中心首席专家刘建国,新道科技总裁杨晓柏,新道科技助理总裁、沪浙区总经理冯学平等校企合作双方代表出席会议。